2022年依法设置的省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集中
复查换证考核工作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5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依法设置的省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集中复查换证考核工作,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依法设置的省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集中复查换证考核工作动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张益群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华欣处长主持会议。

  

  张益群指出,计量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省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是保障国家计量单位制统一和量值准确可靠的重要技术力量,在促进科技进步、保障贸易公平、推动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强调要充分认识集中复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全面梳理总结5年来机构规范化建设、能力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加强机构管理、规范计量行为、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推动机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张益群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复查换证考核工作。要以此次复查换证考核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强化各省级以上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国家队形象。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精心谋划,做好实施方案。要科学、经济、合理地制定实施方案,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保障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统筹协调,做好考核前的准备。要统筹安排好考核工作的各个环节,统一考核标准和评审尺度,明确考核重点和资料清单,进一步完善远程考核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滞后。三是要严格考核,注重考核实效。严格依据JJF1069《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开展工作,确保考核要素全覆盖,做到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客观、有效。要以考核促进机构改进工作,提升能力。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要及时促整改、抓落实。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也要积极参与考核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四是各考评员要认真履行考评员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协会有关同志、各考核组组长参加了会议。此次对39家省级以上依法设置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开展复查换证考核工作将历时6个月,采用自查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届时将组成12个考评组以现场或远程评审方式对机构开展现场考核。
 

转载自: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