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21日,中国计量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协会10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益群巡视员在致辞中对协会维护会员单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国计量事业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协会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注重强化行业的服务和指导功能,要对接国家战略规划、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定位、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企业满意的行业协会。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宋伟理事长向大会做《中国计量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和协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计量事业发展以及会员单位可持续发展对协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工作建议。
  会议对《中国计量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计量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新修订的《中国计量协会章程》《中国计量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表决。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计量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对3个分支机构的更名进行了表决。
  第五届理事会吴方迪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冬主持会议。
  会前,协会领导专程前往市场监管总局拜访相关领导,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并听取对协会发展的要求和建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接见了协会领导。秦宜智肯定了中国计量协会取得的成绩,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总体要求,坚持脱钩不脱初心、坚持脱钩不脱责任、坚持脱钩不脱联系、坚持脱钩不脱监管,把协会建设成为治理规范、充满活力的社团组织。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刘红亮司长在会见协会领导时,对协会换届大会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协会当好政府、市场、企业之间的桥梁,在完善计量治理体系、加强计量行业自律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计量协会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