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协会召开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研究启动

  

  2021年12月8日,中国计量协会组织召开“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研究启动会。本研究受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委托,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提出“要健全钢铁等行业领域能耗统计监测和计量体系”的具体要求,对钢铁进行碳输入、碳输出及固碳产品梳理,进行碳输入、碳输出、固碳产品的计量检测设备配备情况、碳含量折算方式调研,并提出钢铁企业碳输入输出检测设备配备建议和检测设备管理要求,进而提出冶金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相关的计量管理政策建议和技术建议。协会针对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究。
  启动会对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方案构架进行了讨论。来自世界钢协、中国计量协会冶金分会和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重点钢铁企业、认证机构等方面的专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
中国计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