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量子化等新技术对校准实验室
及认可的影响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1年9月1日,中国计量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计量量子化等新技术对校准实验室及认可的影响研究项目启动会。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航空研究院、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计量量子化等新技术对校准实验室及认可的影响研究项目列入2021年CNAS科技立项项目,由中国计量协会牵头,会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和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共同组成课题组,课题意在研究基于计量量子化变革条件下,对校准实验室整体运行、技术要求、人员要求等的影响,特别是研究计量标准形式的变化和校准设备发展方向,以及远程校准、自动校准技术、移动实验室的发展趋势,提炼并分析涉及影响认可工作的关键因素,提出政策建议和文件制修订意见。

  会议就课题立项背景、研究方案、任务分工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研究课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下一步, 项目课题组将按照会议形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课题内容。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国计量协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