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表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技术研讨会召开
  2021年7月25日至7月27日,中国计量协会燃气表工作委员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技术研讨会。中国计量协会秘书长王晓冬、中国城市燃气协理事长助理迟国敬参加会议并致辞。燃气表工作委员会会员代表75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选举出新一届中国计量协会燃气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
  中国计量协会秘书长王晓冬要求工作委员会围绕开展行业统计、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质量提升、加强国际合作等核心工作,发挥会员单位主体作用,建章立制、服务会员,实现创新发展。中国计量协会将大力支持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中国城市燃气协理事长助理迟国敬在致辞中指出,工作委员会要加强与相关行业学协会间的广泛合作,加强行业自律。各会员要团结协作,有效化解市场风险。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林建芬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主任委员,将按照中国计量协会要求,在行业自律、标准引领方面广泛吸纳会员意见,探索具体措施。工作委员会将积极配合行政部门实施的计量改革。优化管理机制,集全行业智慧,共同促进促进燃气表技术升级。
  在技术研讨会环节,重庆合众慧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研科做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燃气计量的转型变革”的报告;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陆科所长做了“燃气表国家质检中心报告”;辽宁思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史健君副总做了“超声波燃气表技术报告”;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钭伟明高工做了“热式燃气表工作组报告”;通过交流学习,代表们对相关领域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中国计量协会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