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单位制(第9版)》(中文版)正式出版
   2018年,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CGPM)全票通过关于“修订国际单位制(SI)”的1号决议,《国际单位制(第9版)》应运而生。为进一步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市场监管总局近日组织编译并出版了《国际单位制(第9版)》(中文版)。
  自1960 年第 11 届 CGPM 正式定义并建立SI以来,随着人们认识自然的不断深入和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SI基本单位的定义多次被修订。1号决议是SI最重要的一次修订,是自国际米制公约签订以来计量史上最为重大的变革。CGPM 决定的SI单位新定义,代表着测量向SI溯源的最高参考水平,满足了人类对于基本计量单位更稳定、更精准、不受时空限制的需求。《国际单位制(第9版)》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全面、系统、权威、最新的关于国际单位制定义和使用信息的书籍,将为制定新的量和单位及其使用规则提供参考。
  国际单位制是在米制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被称为米制的现代化形式。由于它先进、实用、简单、科学,并适用于文化教育、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因此,被世界各国以及国际组织广泛采用。在我国,实行法定计量单位制度,国际单位制计量单位和国家选定的其他计量单位,为国家法定计量单位。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