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协会召开医学计量专业委发展研讨会
  3月23日,中国计量协会在京组织召开医学计量专业委发展研讨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少华、副主任委员鄢盛恺、任宏伟秘书长以及秘书处成员等参加会议。中国计量协会理事长宋伟、办公室主任东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晓冬主持。
  中国计量协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专委)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在政府和市场、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医学计量校准机构搭建平台,在梳理行业、机构计量需求,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扩大行业影响力、为政府政策提供技术支撑、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充分调动会员单位积极性。
  医专委秘书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医专委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宋伟理事长就扩大影响力、提高技术水平、加强内部建设提出指导意见。王晓冬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医专委要紧密结合《2021年全国计量工作要点》中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学协会作用的要求,在五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定位准,围绕协会核心职能开展工作;二是要站位高,要对医学计量进行全方位深入研究,站在全国的角度思考问题;三是要影响大,通过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扩大行业影响力;四是要机制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五是要纪律严,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协会工作的各项要求。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和国际计量局发布了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Measurements for Health”。为配合“世界计量日”活动开展,市场监管总局将“世界计量日”中文主题正式确定为“测量守护健康”。为此,会议对在“世界计量日”期间,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中国计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