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调发展模式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2月5日,中国计量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实验室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调发展模式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邀请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项目课题组成员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开展实验室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调发展模式研究项目,意在厘清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基本要素,梳理国内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现状,借鉴国际发展经验,探索实验室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调发展模式,研究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同发展新路径,推动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有机融合,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
  项目课题组从项目背景和意义、报告基本框架和内容等方面对前期工作情况作了简单说明。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报告结构完整、工作特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细致梳理能力验证的发展历史,并在推动能力验证国际化方面重点开展探索研究,通过对比分析能力验证与计量比对在管理形式和技术环节的异同,提出能力验证和计量比对协同发展新路径,激发能力验证活力,进一步提升能力验证工作供给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 项目课题组将充分采纳会议形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课题内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国计量协会
2021年1月8日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