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代劳动教育,提升和强化创新改革意识,12月24日上午,中国计量协会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自信)、首钢冬奥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钢铁时代的红色记忆。
  全体党员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首自信数据中心机房,详细了解了数字基础设施新技术、新能力,深入学习了智慧城市、智能无人装备等先进理论知识和应用案例。参观后,中国计量协会和首自信工作人员围绕智能装备在计量领域的应用,计量行业一站式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协会面临脱钩改革,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全力以赴、加强学习,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首钢冬奥园区,走进首钢陶楼。园区古老高炉威严耸立在美不胜收的画卷中,现代化的冬奥会建筑与传统的钢厂遗址相互呼应,讲述了首钢的发展史,描述了首钢新世纪的发展战略。大家认为,协会同样站在面临脱钩改革的重要节点上,要学习转型发展的首钢精神,努力营造奋发向上的改革创新氛围,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时刻鞭策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计量人。

 
中国计量协会
2020年12月25日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