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蒸汽流量计量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5日,在北京市召开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业蒸汽计量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审定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冯云,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王建光两位领导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标准于2020年9月3日,通过了中国计量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此次标准评审会共有18人参加,特别邀请了石油、石化、电热等行业及国家检测机构的11位资深计量专家参加。会议审定了标准起草组提供的标准送审稿、编写说明、征求意见汇总表等相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审定后,形成决议。

  《工业蒸汽计量技术要求》是涉及工业领域蒸汽计量的综合性技术标准,应用广泛。该标准引用标准、规程等技术资料正确,方法科学,计量单位使用规范,编写格式符合相关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标准通过了审查。待编写组按专家提出意见完成标准修改后,形成报批稿。该标准对提高企业蒸汽计量技术与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将对我国热电、石油、化工、冶金等高耗能企业,提高用能效率,减少碳排产生影响。

中国计量协会
2020年12月21日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