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在沪调研时强调加强市场监管 提高监管效能


7月17日至19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肖亚庆一行先后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上海自贸区张江科学城、上海市计量测试研究院调研了解相关情况,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中,肖亚庆表示,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严格监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特别是创新监管机制,完善技术支撑,构建了“智慧监管”平台,打通了各业务模块,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把监管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提高了市场监管效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为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加快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亚庆强调,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实践中创新先行、走在前列。要结合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业务逻辑,实现业务融合;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持续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利用第83届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在上海召开的契机,打造一批“上海标准”品牌;要始终强化安全监管,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市场监管队伍由“物理整合”转为“化学反应”,引导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忠诚干净有担当。
在沪调研期间,肖亚庆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就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加强监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交换了意见。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计量协会                
发布日期:2019年7月20日         
转载自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