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4)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

技术委员会简介

    

    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1997年8月由国家局批准成立,技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挂靠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院。技委会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领导和授权下工作的技术性组织。

    技术委员会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定期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本专业发展趋势报告和采取相应措施的建议;技术委员会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本专业领域内制定、修订和宣传贯彻国家计量技术法规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并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技术委员会根据《国家计量基准、标准量值国内比对管理办法》,以及本专业领域内计量基准、标准量值传递和溯源的需要,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本专业领域内计量基准、标准年度比对计划,并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技术委员会定期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本专业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制定、修订进展情况、实施情况和计量基准、标准现状的报告,提出奖励项目建议;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技术委员会参与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有关国际建议的制定工作,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各项计量基准、标准量值的国际比对等有关工作;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技术委员会承担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级地方行政部门主管的本专业领域内部门和地方要求的计量技术服务工作;技术委员会承办国家质检总局委托的与计量技术有关的其他工作。

   本技委会分管的计量技术法规包括 通用量具类(平直量具、游标量具、测微量具、指示式量具及其他量具)、表面结构类(平面度、直线度、圆度、圆柱度、线轮廓度和面轮廓度、平行度、垂直度、同轴度、对称度、位置度)和工业测量专用类(铁路专用、轴承专用及其他)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或规范等。

    技委会组成人员都是在几何量专业上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

    (第一届技委会由17名委员组成。委员任期1997年-2002年。)

    (第二届技委会由26名委员、1名顾问、6名特邀委员和1名特邀顾问组成。委员任期2002年-2007年。)

    (第三届技委会,由29名委员、1名顾问、17名特邀委员和2名特邀顾问组成。委员任期2007年-2012年。)

    现为第四届技委会,由31名委员、 2名顾问、12名特邀委员。委员任期2012年-2016年。

详见第四届委员会名单
 

技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 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院

联系人:刘文滨 王晓亮  马立权

  邮政编码:150036

  刘文滨:(0451)82315197   手机13895721986

  王晓亮:13946168224

  马立权:13681084711

传真:0451-82304368

电子邮箱 mtc4@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