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协会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计量协会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是中国计量协会的分支机构。是由能源计量管理部门,产能、用能工业企业,生产和销售能源测量设备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等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专业技术组织。
  工作委员会宗旨是:贯彻国家计量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深化计量工作改革,重点抓好国家能源计量工作的指示,广泛开展推动能源测量技术发展的各项活动,为保护和优化利用国家能源资源;为工业企业能源的准确计量,节能降耗增加效益;为推进能源计量器具的技术进步和开发广泛的市场提供技术性服务。为我国能源计量水平的提高,国家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主要职责和任务
  一.宣传贯彻国家计量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能源计量管理的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全社会的爱护国家能源资源、优化合理地利用能源,节约能源的忧患意识。
  二.对产能和用能工业企业能源计量中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国际上能源计量技术的先进信息,进行专题研讨,组织有关单位的技术攻关,交流先进的能源计量技术和管理经验,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为中心努力提高能源的计量技术水平。
  三.了解国际上能源计量和控制设备的先进技术的发展动态,产品的技术标准,促进并协调先进计量设备的引进、研制、攻关、生产、推广等项工作,指导生产企业开发和扩大市场,提高服务质量。
  四.组织专家对能源计量设备生产计量设备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发表产品质量的动态和应用的指导意见,促进我国能源计量设备产品质量的提高。
  五.组织能源先进计量技术的考察,开展国内外能源计量及控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开拓国外市场。
  六.了解国际贸易和WTO成员国贸易相关的能源计量标准,对WTO成员国有关规定的技术草案进行研究并提出反馈意见,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技术依据,完成政府部门委托承办的各项任务。
  七.积极开展能源测量技术的咨询服务,组织人员编写和出版能源计量技术的专题教材,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技术培训工作。
  八.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定期组织工作委员会会员会议,听取会员意见,制定并完成年度工作计划,检查完成情况。定期向中国计量协会汇报工作并接受指导。
组织机构
  工作委员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会员大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或延期召开。
  工作委员会设主任一名,常务副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由中国计量协会秘书长提名,经全体会员会大会表决通过后聘任。
工作委员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由常务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秘书处设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若干名,开展日常工作。
会员入会条件和程序
  一、  遵守中国计量协会章程和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执行工作委员会的决议,从事并热爱能源测量工作;
  二、生产和经销企业必须有良好的质量信誉和商业信誉,在计量行业和能源测量领域中有一定的影响。
  三、工作委员吸收团体会员入会,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四、申请入会的单位按要求如实填写申请登记表,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审核;经工作委员会批准后成为正式会员,有工作委员会发与会员证书。
2010年中国计量协会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

职 务

姓 名

工作单位

主任

朱少彤

铁道部科学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  所长

常务副主任

肖素琴

中国计量协会能源计控工作委员会

副主任

张万路

中国计量科学院教授级高工

 

郑卫东

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计量管理中心主任

 

高文清

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计量中心主任

 

张忠洋

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分公司
生产运行处副处长

 

刘国华

中石化销售公司华北分公司数质量处副处长

 
李一平
北京菲波安乐仪表有限公司总工
 
何松杰
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司公计量中心总工

秘书长

彭京跃

副秘书长

付青喜

铁道部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所副所长

 

王京安

北京博思达新世纪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备案序号:京ICP备 05004908   版权所有:中国计量协会

建议使用IE浏览器6.0以上分辨率1024×768查看

管理员邮箱:23015749@qq.com